salted 糖

海盐柠檬薄荷糖

【新花】[未授翻]He Will Call You Miracle

来自AO3,原作者doubtthestars

对不起,我翻译水平实在是太菜了,有很多翻不通,欢迎指正,链接还是放在最后吧,评论区它会吞……


  

He Will Call You Miracle


  

简介:14年世界杯期间,曼努埃尔解开心结的故事。


  

“曼努,你是我们遇到过最好的门将,也是世界最佳之一。我们能够走到这里,是因为你,我们会走到最后的,而那也是因为你。”贝尼说得真诚又确信,他似乎坚信这就是事实,可曼努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应,他对这种坚定的信念应该抱有什么样的态度。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

曼努埃尔上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时候,没料到这会给他的生活带来这么大的变化。


  

(有时候他会想,那次流血事件算不算一次考验。)


  

南蒂罗尔的天气潮湿又阴沉,连绵不断的小雨如同难以驱散的鬼魂游荡在这座山脉。令人心情更糟的是尤里安和贝尼迪克特遭遇的意外,那场车祸让曼努埃尔难以入眠。他会做一些断断续续的梦,没有答案也没有结局,以自己带着一身冷汗从床上猛地坐起而告终。


  

这件事到处都充斥着不确定性,令人不安,但菲利普表现得稳重又成熟,他说尤里安没事,贝尼迪克特也没事。可曼努埃尔一直无法了解更多细节,这种焦虑的情绪持续发酵,直到他亲眼看到贝尼肩上披着毛毯坐在那张沙发上,安然无恙地。


  

“维尔莱茵撞了两个人。”贝尼刚说了一句话,就被拉进了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,曼努埃尔巨大的身躯将他完全包裹了起来。他平稳的呼吸安抚了贝尼迪克特的不安;后者将自己的头埋进大个子的肩膀,让自己尽可能缩成一团——他突然感到自己很渺小,微不足道。


  

他们都没说话。

言语是留给其他人的,包括之后的紧急新闻发布会。

曼努埃尔的膝盖深陷在他身旁的沙发垫里,紧紧抱着贝尼迪克特。他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,直到菲利普走进来提醒他们吃饭才松手。


  

托马斯要和他交换房间,又或者是巴斯蒂和其他成员达成了某种不为人知的协议。乔吉很清楚大家的首选是什么,也知道怎么样搞团队建设——所以曼努根本不应该在这里,特别是和凯文和巴斯蒂一起,这里明显不适合他。


  

巴伊亚州的运动度假村的环境称得上优美,跟意大利一比,这儿就跟梦里一样。而凯文不说那么多废话了,反正马蒂亚斯也不会听从任何劝告,他还是更喜欢带着尤里安和其他几个年轻球员出去玩。马茨开玩笑说,在贝尼迪克特的屋檐下已经不存在竞争了,几秒之后,他就被凯文和巴斯蒂推下了游泳池。


  

(谁都知道巴斯蒂几乎不会踏出阿森纳的大门,有照片为证)


  

贝尼本来想和托马斯住同一间房,毕竟在他们待在房间里的六到八个小时里,他们是应该休息的。但曼努实在抑制不住自己的冲动,它们在皮肤下不断敲打着自己的神经…而如果这时贝尼在黑暗里悄悄地摸上他的床——好吧,我们都知道接下来发生的事,它同样也发生在其他房间里。


  

“马茨还在外面。”


  

贝尼刚从一场会议中脱身回来,曼努坐起身摁灭了手机屏幕。


  

“感觉我和热罗姆已经在会议室待了一辈子了,现在什么时候了?”贝尼迪克特并没有在床边停下来,而是直接倒进了曼努埃尔身边的床垫里。


  

“是你该买块手表的时候了。”他轻轻地说,眼睛粘在贝尼的衬衫下摆上。他的手心有点发痒,就好像他正在球场上,面对一位带着球的运动员,他的距离已经近到曼努埃尔必须提前出击了。


  

(如果对面是他,让三个球也可以接受,他想)


  

“汉斯真的是一丝不苟。”贝尼小声抱怨着,忽略曼努老掉牙的玩笑,在床上伸长了双臂。沙尔克的队长已经很久没有去慕尼黑专程看望曼努埃尔了,而曼努埃尔离开皇家蓝军团的时间就更长了。


  

“贝尼。”他犹豫了一下才开口,这个名字将他散乱的思绪重新集中起来。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,回忆着比它们更小的那一双,贝尼的那一双手。他不禁想,已经多久没有一双厚实的手套能把他的双手包裹在里面了。


  

贝尼牵过他的手掌,打断了他的沉思,而后用充满疑惑的眼神看着他。


  

“没什么…你饿吗?厨房里应该还有些吃的。”曼努埃尔用微笑掩盖了自己的情绪。他跳下床,想要抓过一罐啤酒当夜宵,不去管贝尼的反应如何。


  

“好吧,我当然饿了。”


  

七个进球。曼努埃尔惊呆了,几乎神志不清——直到奥斯卡把球踢进身后的球网。他大喊大叫,为这个失误感到无比沮丧。菲利普把他拉到一边,乔吉在一旁兴致勃勃地看着戏。曼努埃尔知道自己的行为不当,但他无法抑制自己再次失球后的条件反射,特别是在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。后来,托马斯把那张照片编辑成短讯发给他,他在上面加了一个鸭子的表情,还有一个巨大的“嘎!”


  

最后,热罗姆像往常一样直言不讳,他告诉贝尼和曼努最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,冲着马茨大喊大叫没有任何好处。


  

决赛前的星期五,曼努埃尔已经被梅西和阿圭罗的特写镜头洗脑了,不论他是在看录像,吃东西,还是喝水,那两个人的影子就在他面前晃来晃去。如果他再也看不到这两个名字,他一定会幸福地死去。而贝尼已经回到他的床上了。这两个晚上他辗转反侧,不断地梦到比赛可能会出现的最糟糕的结局。


  

“别晃来晃去了。”贝尼有点暴躁地命令道。曼努埃尔只是哼了一声。


  

“我不能睡觉。在我上一个梦里托马斯被人绊倒了,梅西不知怎么的伤到了热罗姆。”贝尼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
  

“放心吧,这不会发生的。托马斯也许会被绊倒,但他总会站起来的。梅西想要放倒热罗姆,唯一的办法就是施展魔法——大家都知道球场上只有一个魔法小矮人,他已经在我们队里了。”


  

曼努埃尔叹了口气,没理由地被他的一番话安抚了。


  

“我只是很害怕。决赛的每一秒都很重要。我们离世界冠军只有一步之遥,但如果任何意外发生……如果我们失去优势或者被打平,那都是我的错误导致的。我甚至都不想考虑点球大战。”


  

“曼努,你是我们遇到过最好的门将,也是世界最佳之一。我们能够走到这里,是因为你,我们会走到最后的,而那也是因为你。”贝尼说得真诚又确信,他似乎坚信这就是事实,可曼努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应,他应该对这种坚定的信念抱有什么样的态度。


  

贝尼对他的信任从2001年起就开始了,甚至直到2011年曼努埃尔离开他和他的俱乐部,这份信任也从未停止。自我轻视和多年来受到的嘲讽在曼努埃尔的心中揪成了一团,沮丧的情绪让他觉得自己配不上这份信任,曼努埃尔忍不住发问,


  

“为什么你不恨我?”他的声音几乎没有波澜,但他翻了个身侧卧着,蜷成一团,选择逃避贝尼可能皱着眉头的脸。


  

“曼努,”他现在很生气,以一种沉默得可怕的方式。他对自己重提过去的举动感到失望无比,他们之前也有过类似的对话,结果很糟糕。曼努埃尔真希望自己已经睡着了。


  

“曼努,我不会,永远不会。我永远也不能,如果你非要问我为什么的话,那么……”他叹了口气,就像濒死的动物呼出吐出最后一口空气一样。曼努埃尔闭上了眼睛,为了他自己而假装什么都不知道。这太过了,要推开那扇门实在太难了,现在是他们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时期。


  

他梦到了2009年,他们夺得U21的冠军。马茨朝他眨眨眼,萨米脸上带着他后来再也没见过的微笑。梅苏特告诉他快喝点水,热罗姆在他喝最后一口啤酒被呛住时用力拍着他的后背。但第二天他很快清醒过来,没有大梦一场过后的不真实感。


  

曼努埃尔确信,他们会捧起奖杯。


  

125分钟后,他肩膀上的重担终于被卸下,手臂传来一阵阵痉挛。他跟阿根廷队的11名球员握了手,跟梅西握了两次。世界杯是他们的了,这是他的第一个念头。而他自己获得的金手套,几乎是在他站上领奖台后才被想起来。


  

他热泪盈眶地拥抱了贝尼。现在再也没人能对他们指手画脚了。他们是世界冠军。


  

随后的亲吻更像是对2009年那次的回放,只不过两个人都久经世故,这个吻有了一些更深的含义。他能从贝尼的舌尖尝到啤酒的味道, 他有点微醺了。他忍不住地把贝尼拉开,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,一遍又一遍,以确认这不是另一个梦境。


  

大力神杯花了二十四年才重返德国,而曼努埃尔还做成了另一件令他梦寐以求的事,追求那个人同样花了自己数年的时间。贝尼,这个无条件信任他的人,让他身体的每一寸都充满坚定又温暖的爱。


  

(我已经用尽自己的一切去爱你,再也没有恨你的余地了。)
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