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lted 糖

海盐柠檬薄荷糖

[授权翻译]Crossing the line(by Yyydelilah)

爬上来补档了,应该最近会翻完


chapter 2:A Collision


  在谈到入选国家队的“荣誉”和“责任”时,似乎没有人提及另一件事,那就是大量的等待。在机场、会议室里闲逛,或者在球队酒店的大厅里无所事事,等着所有队员从各自不同的俱乐部集合——就像他们现在做的那样。

  接下来的两周,随着U21的队伍为瑞典欧洲杯做最后的准备,Barsinghausen酒店、还有它的水疗中心和体育馆将成为德国最聪明、最优秀的年轻足球运动员的据点。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现在也做到了“最聪明、最优秀”……

  “唉!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先回房间呢?”曼努埃尔夸张地叹了口气,一头倒在大厅的沙发上,完全无视那里已经有人了。

  “嗷!是啊,有必要一直等在这吗?”贝尼把曼努埃尔的脚从膝盖上推开,怒视着他,换来的只是一个耸肩和一个无辜的微笑。

  “赫鲁贝施要等到所有人都来了才会分配房间。” 热罗姆打了个哈欠,“很显然,他不想让我们在他发表长篇大论之前就分开。”

  梅苏特的双腿搭在扶手椅的靠背上,看上去他是在倒挂着阅读酒店手册:

  “哦,这里有保龄球馆!”我们可以组织一次比赛!”

  “我想我们没有时间了,”贝尼断然拒绝了这一提议,“你那样不觉得头晕吗?”

  “有点。”

  这名中场球员迅速站了起来,看起来有些羞怯。

  “高兴点,梅斯,”杰罗姆把用旅馆赠券折的纸飞机扔向他,“萨米马上就会到的。”

  显然,梅苏特的头部还有点充血,因为他的两颊已经发红了。

  贝尼摇了摇头:

  “至少萨米有合适的理由。他从斯图加特来,耽搁些时间在所难免。但是另一方面,多特蒙德的那群球员起码应该有点礼貌,按时出场……”

  “你真的能叫他们‘那群’吗?他们只有两个人。”热罗姆若有所思地说。

  曼努埃尔低哼了一声,侧目看着他的沙尔克队友:“你注意到他们没有来,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,贝尼?”

  “没什么特别的。”贝尼说,他试图装出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。“如果他们现在就在这,我一点也不会在乎,但是我反对他们浪费我的时间,仅仅因为胡梅尔斯那家伙可能没办法把自己从镜子前拽开!”

  这个笑话引起了曼努埃尔的大笑和热罗姆的一声苦笑,但梅苏特看上去相当严肃:

  “我相信他会给自己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做这件事的。他不是唯一一个花时间打理头发的人。我是说,萨米有长头发……”

  “不是头发的问题,梅斯!”贝尼截断了他的话头,“是原则问题。也许鲁尔河下游地区的时间观念就是这么糟糕,但是如果他们想代表他们的国家……”

  “他们可能堵车了!”梅苏特仍然希望公平地对待缺席的队友,“你知道有这种情况。”

  曼努埃尔举起双手:

  “放弃吧,梅斯。贝尼不会为他们辩护的。像‘理性’这样的小事是不会妨碍他的深仇大恨的。”

  “我才没有什么深仇大恨!”

  曼努埃尔拍了拍他的胳膊,理解地点了点头:

  “当然,当然你没有,宝贝。”

  “我本来就没有!”本尼把他的手拍开,坐回座位上就撅起了嘴生闷气。

  “是啊,好像你从他被U21征召后就一点也没抱怨过一样。”Manuel继续说道。

  “我,没,有!”贝尼小声地说,分不清是因为紧张还是生气,他的耳朵微微泛红。“他让人完全没办法忍受,这又不是我的错。”

  “但多特蒙德又不止他一个……”热罗姆嘟嘟囔囔道。

  曼努埃尔什么也没说,只是带着一丝会意的微笑看着局促不安的贝尼。

  贝尼一边避开他的目光,一边咒骂着他提到马茨·胡梅尔斯时脸上的表情。不管曼努埃尔说什么,他都真的没有深仇大恨,他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经常提到马茨。那个人只是因为某种原因惹恼了他而已。他不是那种和别人对着干的人。但是出于某种原因……嗯,考虑到胡梅尔斯似乎自信到了狂妄的地步,他不太可能在意贝尼对他的看法或其他任何事情。

  …

  “放松点!我们就快到了,还没迟到太久。”

  马塞尔试图安抚他的队友,但这句话没能消除马茨脸上的不悦。自从他们出发以来,他就一直坐立不安,更糟糕的是,他们不得不在静止的车流中坐上45分钟。

  “我只是想给别人留下好印象,就这样!”他显然生气了。

  “赫鲁贝施会理解的。”马塞尔还在努力用理性说服他。“这不是我们的错,他们会理解的,我们堵车了。”

  “你当然没什么事……”

  “什么?因为我不在首发阵容?哇那可真是谢谢你。”

  马茨举起双手:

  “嘿,我不是那个意思!”

  “不,没事。”马塞尔耸耸肩。“说实话,我很高兴来到这里。能踢比赛当然很好……”

  “当然了……”

  “但我敢肯定,首发阵容是由个人能力决定的,而不是谁成功避免了交通拥堵!”

  马茨想了一会儿,又皱起了眉头:

  “但我已经厌倦坐冷板凳了。”当酒店终于进入视线时,他转过头向窗外望去。“我不想为任何事情分心,我需要专注于我的比赛。”

  这两名多特蒙德的代表以最快的速度把行李从车上卸下,进入了酒店大堂。他们看到U21队长的双臂紧紧地抱着那位明星中场。

  “喂,把他放下来,萨米,”一个声音从里面更深处传来,“谁看见都会以为你俩几年没见过面了,而不是几个星期。”

  萨米咧嘴笑了起来,梅苏特这才从他的怀里钻出来,脸颊粉红。

  “噢,真可爱。”马塞尔笑着说。

  马茨没有笑。他看着这两个人向其他球员走去,仍然手挽着手,偷偷地互相看了一眼,似乎对其他球员的嘲笑无动于衷。他不知道萨米和梅苏特的关系到底有多亲密,但任何形式的“参与”都不是个好主意。

  “嘿!太棒了!你们到了!”萨米的注意力全都放在梅苏特身上,直到他迟迟意识到最后两名队员已经到了。

  “终于……”杰罗姆挣扎着站起来,向两个掉队的人打招呼。“你们怎么了?我们都以为你们可能改主意不来了,哈。”

  “怎么可能!”马茨大呼小叫,不知道这个看上去更成熟的后卫是不是在挖苦他。“出了点意外。”

  “天啊,你们俩都还好吗?”梅苏特关切地说。

  “我们很好,”马塞尔马上安慰他,“我们没有出事故。”

  “没有,但我们被它造成的交通拥堵困住了。所有车道都堵死了。我只能坐在那里,看着救护车和警车开进来……”

  “但我们现在到了,这才是最重要的。”马塞尔打断了马茨,试图把他领到登记处。

  “他们浪费了几个世纪的时间才让所有人能重新行动起来,当然,这对白痴还故意开车开得很慢好看清楚窗外都发生了点什么破事。最烦人的是,我早就知道我们应该留出额外的时间去接他的,因为……”

  “呀!很明显没人在听你说话,你却还在继续说,这太不可思议了!”

  马茨转过身来,面对着被打断的那个人,看着贝尼迪克特露出厌烦的表情。

  “你说了什么?噢是的,我一定是听错了,因为很明显,你想说的是“Hi Mats”,或者“你好吗,马茨?”‘很遗憾听到你做了噩梦,马茨。’”

  “看看,他这么喜欢听到自己的名字,就像他喜欢自言自语一样。”

  “贝尼迪克特,你今天吃错药了?”

  “相信我,我对你本人没有任何偏见……”

  他很快改变了话题:

  “问题是,我们其余的人一直坐在那里等着,虽然在鲁尔区的某些地方,这可能是可以接受的,但当你在国家队时,你至少应该守时。”

  “也许你应该早点习惯坐着不动,因为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以确保你坐在板凳上的。”

  马茨有点心虚,因为这句话让他听起来像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,但他保证自己的表情没有任何松动。

  “我可真是吓得浑身发抖。”贝尼冷笑。

  “哦,你以为你是‘附加赛英雄’,我们大家就都应该感谢你让我们走到这里,是吗?你可真是高高在上目中无人啊,我们难道还要帮你擦鞋吗,或者其他什么?"

  “什么……?滚蛋吧胡梅尔斯,好好摆弄你自己的头发对着镜子自恋去吧……”

  马茨显然触及了他的痛处,但他并没有像自己预料的那样得意洋洋。

  杰罗姆在争吵升级之前站到他们中间:

  “呃,各位?听我说,我只是想提醒你们,我们现在是一个团队。”

  马茨对他甜甜地笑了:

  “我不是那个有问题的人。我只想回我的房间。”

  “这是我们所有人想要的,”贝尼厉声说道,“现在我们终于都到了……”

  “可霍斯特想让我们所有人都待在会议室里”,萨米松了一口气,这两位争吵不休的后卫终于被分开了,球队从混乱走入了某种秩序。

  贝尼和马茨刻意坐在会议室的两边,而其他人则填满他们中间的座位。

  赫鲁贝施先说了几句欢迎的话,然后开始展望未来几周。他强调了作为一个团队为彼此踢球的重要性,强调了团队凝聚力的必要性。马茨可能想多了,但他确信,在赫鲁贝施发表演讲的那几个特定部分中,有好几次教练的目光都转向了他。

  最后,他谈到了球队的日常事务:

  “现在我敢肯定,你们中的许多人都在想,为什么刚到酒店的时候自己没有被分配到房间?很抱歉让大家等了这么久,但我想把情况一次性解释给你们所有人听。这有个坏消息,我们预定的计划已经落后于酒店的入住情况,因此,没有足够的房间供你们每个人使用。”

  这番话引起了一阵惊慌的低语声,但很快就被教练严厉的呵斥声盖过了,然后他继续说;

  “因此,我花了很长时间来研究你们的房间分配,我相信你们不会有任何抱怨的。”他补充道,脸上的表情让任何人都不敢表示异议。

  对马茨来说,分享自己的房间并不是什么好事,但和马塞尔同住,或者碰上桑德罗,倒也不会太可怕。

  萨米和梅苏特是第一对被念出来的名字,球员们一阵窃笑,这一对看上去有些害羞。马茨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。把这两个人放在一起肯定是不明智的,他们会分散彼此的注意力。

  “诺伊尔和博阿滕住207。”

  曼努埃尔起身去拿钥匙时,马茨高兴地注意到贝尼又皱起了眉头。他刚刚显然想和他的沙尔克队友分在一个房间,哈!

  “瓦格纳和施梅尔策,210。”

  马塞尔紧张地对马茨笑了笑。随着剩下的球员越来越少,后者的自满和冷漠很快变成了恐惧。

  果不其然,不可避免……

  “最后,赫韦德斯和胡梅尔斯住一起,309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)